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建信通”融资业务

      时间:2020-12-16 11:5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顺利为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中兴智能”)发放了426万欧元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特定合同保险”买断型应收账款融资,这也是建行广东省系统首笔“建信通”融资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珠海建行在服务重点客户和稳外资、稳外贸领工作上再下一城,勇喝“头啖汤”。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特定合同保险”是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出口企业提供的、承担其出口商务合同项下因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导致的应收账款损失的保险产品。近年来在支持中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高新技术等产品出口及海外工程承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中兴智能收到罗马尼亚客户的电动公交车采购询单,但考虑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兴智能对该笔订单始终存在疑虑。正当企业进退两难之时,珠海建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及时介入,为中兴智能公司提供了新的金融服务方案。新方案为企业该笔出口业务提供了“特定合同保险”的承保支持,保险权益覆盖罗马尼亚买方验收车辆后的不能如期还款的风险和中兴智能在备货生产期间由于客户中途违约而导致的成本投入损失两项重大风险,有效地解决了出口企业后顾之忧。详细了解方案提供的保障后,中兴智能彻底吃下“定心丸”,果断响应罗马尼亚方的本项国际订单。
      此外,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珠海建行还贴心为中兴智能提供“建信通”融资配套服务。“建信通”是中国建设银行近年新推出的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基于出口企业已投保中国信保“特定合同保险”的情况下,建行将商务合同项下的应收账款进行买断,帮助出口企业实现提前收汇。“建信通”融资业务的最大亮点在于:出口企业无需提供抵押、担保,不占用企业在银行的授信额度,融资利率优惠,同时不增加企业负债,且属于中期融资产品,期限最长可达两年。
      2020年以来,珠海建行借助建行系列国际产品优势和“全球撮合家”平台优势,累计为1065个外资外贸客户提供跨境结算业务,为相关进出口企业提供了约3.2亿美元贷款支持,为44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线上贷款服务。本次“建信通”业务的成功落地,为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通道,并将有助于提升珠海进出口企业在当前全球疫情背景下逆势抢抓海外订单的信心和竞争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