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欧班列运量持续强劲增长

      时间:2021-08-14 20: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欧班列运量持续强劲增长

      中欧班列运量持续强劲增长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中欧班列开行1352列、运送货物13.1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8%、15%。

        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5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3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营品质,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一是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为满足国际防疫物资运输需求,中欧班列7月运送防疫物资21.5万件、1257吨。二是进一步提高口岸通道能力。1—7月,西、中、东通道运量同比分别增长44%、18%、35%。三是确保通道安全畅通。在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后,国铁集团调度中心准确掌握中欧班列在途运行位置,密切关注水害地段通过列车情况,分阶段推算列车通过水害地段时间,减少积压和滞留,共组织迂回运输50余列。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