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湖北开建国内首条石材铁路专用铁路线

      时间:2021-03-04 1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武汉3月4日电 (肖帆 刘皓 徐金波)全国首条石材铁路专用线——湖北麻城石材铁路专用线项目3日正式开工,其设计货物运量将于2025年达到404万吨。

        湖北省麻城市是“全国石材产业集群示范城市”,素有“中国花岗石之乡”美誉。作为麻城石材产业重大配套项目,麻城石材铁路专用线线路起于京九铁路周铁岗站,线路全长 11.38公里,设置既有周铁岗站、新建石材园站和朱家院站三个车站,并在石材园站设有石材园货场一座。全线拟用地总面积 82.41公顷,建设周期18个月,设计货物运量将于2025年达到404万吨,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担负施工任务。

      图为,麻城石材铁路专用线示意图 刘皓 摄

      图为,麻城石材铁路专用线示意图 刘皓 摄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发刚表示,该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品质工程”和“绿色铁路”建设要求,组建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团队,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并坚持文明施工,注重加强线路建设对沿线水资源环境的保护。

        湖北麻城市政府官员称,麻城石材铁路专用线项目建成后,为麻城石材产业园和矿区提供了一条大运量、全天候、便捷的运输通道。线路实现与京九线、阳逻港“铁水联运”无缝对接,进而解决了石材类等超重制品的运输通路问题,对促进麻城石材和其他工农业产品运往长江经济带沿线、京津冀、珠三角乃至出口国外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湖北开建国内首条石材铁路专用铁路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