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首单新三板转板上市启动 “目的地”瞄准科创板

      时间:2021-08-13 05: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首单新三板转板上市启动 “目的地”瞄准科创

      首单新三板转板上市启动 “目的地”瞄准科创板

      本报记者 昌校宇

        8月11日晚间,观典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的议案》。这意味着,首单新三板转板上市将正式启动。

        按照“申请转板上市应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要求,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挂牌满1年,部分企业已具备转板上市的基础条件,观典防务便是其中之一。

        数据显示,观典防务最近两年净利润(扣非后孰低者)分别为5346.08万元及4170.42万元,合计9516.50万元。最近三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919.78万元、1758.01万元、2010.59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0%、12.05%、11.18%。公司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为13项,主营业务收入在2018年-2020年分别为10457.69万元、14591.38万元和17976.82万元,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1.11%。

        公司表示,拟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但需以获得转板上市同意为生效条件。根据证监会、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规则要求,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转板工作,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已开始转板尽职调查及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向交易所进行申报,并在首次披露至提交转板上市申请期间,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监管指引》相关要求每十个交易日披露一次进展公告,相关事项取得重要进展或重大变化时及时披露,并按照全国股转公司股票停复牌有关规定,申请股票于提交转板上市申报材料的次一交易日停牌,并披露相关公告。

        去年6月份,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在中国证监会统筹下,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及中国结算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紧密协作,共同推进转板上市相关工作。

        去年11月2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的征求意见稿,明确精选层挂牌公司向科创板或创业板转板上市的条件、股份限售要求、上市审核安排及上市保荐履职等重要内容。

        今年2月26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试行办法。同日,为规范申请转板上市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及股票停复牌等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并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监管指引》,在实操层面具体明确转板上市审议事项及披露要求、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核查、股票停复牌及终止挂牌等有关要求。至此,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主要制度规则搭建完成。

        此外,沪深交易所于今年7月23日晚发布转板上市配套规则,打通了新三板转板上市规则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意味着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证券日报)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