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上半年吉林省货车出口大幅增长

      时间:2021-08-12 08: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8月11日电 (记者 郭佳)长春海关11日发布消息介绍,今年上半年,吉林省货车出口3993辆,同比增长169.8%。出口市场主要是东盟、俄罗斯、墨西哥等地,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显著,占总出口量的44.7%。  

        6月份,吉林省出口货车736辆,同比增长高达683%。长春海关分析,中国国产中重型卡车出口强势增长,得益于产品质量过硬及卡车出口企业对市场变化的准确把握。

        中国一汽进出口公司介绍,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启动更多基建项目,扩大公路物流运输相关。此外,公司在海外构建了营销体系,新增了海外网络公司、客服中心、服务商、备件库,与各地进口商达成合作协议,确保了在销售旺季成功抢占国际市场。

        据悉,为支持吉林省卡车出口产业链打造,长春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实施汽车零配件便捷通关、加大AEO认证培育范围等多项措施,以此提高吉林省汽车出口的竞争力。

        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一汽解放的中重型卡车连续四年全球销量第一。今年上半年,第8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解放整车销量达34万辆,同比增长约20%。(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