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安徽每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千项以上助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1-08-12 18: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8月11日电 (记者 吴兰)“我省民营经济基本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发展态势,民营企业家已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11日介绍,2020年该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3万亿元。今年1-6月,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18%,新增上市公司8家,其中民营企业7家。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狠抓专精特新、融资促进、企业服务、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等一批特色工作,以硬招实招新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在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方面,坚持抓大、培优、扶小、育新相结合,制造业企业梯队活力迸发。截至6月底,安徽各类市场主体超600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65.7万户。此外,按照“双创→高成长型小微→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领航企业”梯次路径,培育了2818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户均发明专利5.7个,其中75%是高新技术企业,户均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

        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抢抓数字赋能机遇,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其中,出台大规模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行动方案,每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000项以上,技术改造投资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1/4、工业投资的1/2。“十三五”时期,安徽全省技改投资总额2.2万亿元,年均增长14.8%,累计对1.3万户规上企业实施了技术改造,更新各类设备121万台套以上。

        与此同时,大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数字赋能行动,出台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加快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方面,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开展“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共认定省级新产品3591个、“安徽工业精品”613个。推进安徽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组织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合作对接会等重大民企合作活动,累计集中签约项目704个,合同引资8272亿元。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