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致富思源勇当先锋 浙江凝聚浙商力量探路“共同富裕”

      时间:2021-08-12 17: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记者 奚金燕)11日,浙江省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倡议书,倡议广大浙商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主动参与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乡村振兴等,踊跃投身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当前正迎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新的征途上,浙商群体大有可为,也必当大有作为。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商会会长、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在讲话中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作为浙江的宝贵财富和依靠力量,要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在前列,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赋能。要在守好“红色根脉”的大站位中,赓续浙商红色基因;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使命中,展示浙商硬核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视野中,开拓市场发展空间;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大格局中,持续发力自主创新;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责任中,打造绿色发展典范。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聚焦加快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浙商将积极参与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参与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计划”和“提高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参与山海协作产业园、小城镇、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为山区26县提供产业、人才、技术、智力等发展要素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工商联以开展“浙商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为总抓手,下好推动共同富裕“先手棋”,谋划开展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先后组织800多位知名浙商走进26县。

        此外,浙江省工商联还深入开展“助力民营大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三年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两送一防”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亲清直通车”2.0版,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深入推进数字工商联建设,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打造“奔跑的工商联”2.0版。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在会上指出,浙江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擦亮浙商永远跟党走的金名片。

        陈浩表示,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重点,持续彰显工商联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省委部署,展现新时代工商联使命担当;聚焦企业主体,彰显工商联组织独特优势;聚焦整体联动,构建工商联系统助推共同富裕工作体系。

        会上,浙江省工商联与衢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表彰了浙江省工商联系统一、二季度服务“两个健康”最佳实践案例,设立了第二批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首批“亲清直通车”站点。(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