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打击炒房行为 重点监控短期内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人群

      时间:2021-08-12 16: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严打炒房行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博“安居北京”11日发布消息称,针对短期内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的人群,相关部门将启动重点监控程序。

        为堵住“假离婚”漏洞,北京升级楼市限购政策。北京市住建委8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简称《公告》)明确提出,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该政策自2021年8月5日起执行,这意味着《公告》在2021年8月5日(含)前,已办理离婚手续或已向民政部门提出离婚申请的离异家庭,仍按照原政策执行。

        8月11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安居北京”以答问形式对《公告》进行政策解读,并提醒购房人,离婚之日起三年内的限购审查,是针对离异前原家庭名下拥有住房套数进行审查的。  

        北京的楼市限购政策不搞“一刀切”,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于2015年8月15日出台区域性的限购政策,通州区的差别化限购措施比北京市的政策更加严格。在通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必须要满足四个条件,其中包括北京户籍名下无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落户3年(含)以上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等。

        针对准备在北京市通州区购房的家庭,此次北京市住建委在解答中也做了明确表示,如原夫妻双方在离异前符合在通州购房条件的,离异后,一方或双方按单身家庭申请购房,如果仍符合通州区的限购政策,可以在通州区购房。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监控,对短期内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的人群将启动重点监控程序;对骗购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刑事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