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吉林成立标准化技术组织保障黑土地可持续利用

      时间:2021-07-21 1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7月20日电 (谭伟旗)20日,吉林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长春成立。据悉,该委员会由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支持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创建,是全国首个此类标准化技术组织,可以专业、系统地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化有关工作。  

        吉林省位于东北黑土区中部,地处“黄金玉米带”“黄金水稻带”,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但在近年来,黑土地可持续利用问题面临挑战。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表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实质性推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先进标准制定、修订、转化和采用等工作的专业技术组织,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责任重大。

        记者了解到,该委员会将在完善黑土地保护和利用标准体系、提高黑土地保护和利用标准化意识、为标准制定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开展工作。

        近年来,吉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系统性标准化工作,首创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实施推广试点”项目,组织开展了3项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实施推广试点项目创建工作。

        据悉,吉林省积极推进的“梨树模式”黑土地保护标准化示范区增补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为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表示,将发挥好委员会作用,搭建一套黑土地保护标准体系、研制一批黑土地保护地方标准,培育一批黑土地保护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组织一系列黑土地保护标准化宣贯培训。(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