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广核欧能公司举办法国风电场云开放活动

      时间:2021-07-17 0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巴黎7月15日电 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所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欧能公司)当地时间12日在法国南部ASSAC风电场举办云开放活动。

        云开放活动以“从风电场到风车磨坊”为主题,在法国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夏洛特·布特鲁普(Charlotte Bouteloup)的镜头带领下,当地250名小学生、Assac市长米莉亚·维格鲁(Myriam Vigroux)、周边农户,共同穿越古今,徜徉在“从风电场到风车磨坊”的历史进程中,沉浸式体验了风能带给法国南部ASSAC小镇的改变。

        夏洛特首先与小学生们一同听取了中广核欧能公司工程运维部格鲁瓜尔·德让德尔(Gregoire De Grendre)关于Assac风电场知识的讲解。他介绍说,“Assac风电场的10台风力发电机,高度85米,每个桨叶有45米长,在2020年发电30000 MWh,相当于足够6500个家庭或者1.4万人使用的电力。”

        “为什么风电机发的电叫做绿色能源?”“风电机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面对小学生们提出的很多有趣问题,德让德尔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绿色能源如何保护生态环境,以及风机建设的过程。  

        在风场所在地ASSAC市长米莉亚·维格鲁(Myriam Vigroux)的指引下,夏洛特与市长一同探访了“从风电场到风车磨坊”这条徒步道路。维格鲁市长自豪地说,“这条徒步路线总长6公里,是徒步穿行我们城市的第一条徒步路线,它穿越时空,连接了河畔古老的风磨坊和现代的风电场。”她介绍说,中广核欧能公司参与了“从风电场到风车磨坊”徒步路线的开辟工作,并赞助了讲解风机的指示牌。维格鲁市长还表示,当地的塔恩河谷和阿尔比盖奥山旅游局旅游局已经将Assac风电场纳入到当地“工业旅游”推广项目内,将在今年夏天联合ASSAC市政府和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开展两次以“探索风电场”为主题的公益性参观活动。

        “塔恩河谷和阿尔比盖奥山旅游局旅游局将对这两次参观活动进行推广和宣传,ASSAC风电场作为工业旅游项目,一定将吸引很多民众前来参观了解”,市长说。

        发展绿色能源的同时,中广核欧能公司还一直关注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针对鸟类保护,我们安装了监控和声音警嚇设备,根据实时监测到的鸟类的种类、距离、飞行轨迹,判断出相撞的危险以启动警嚇设备规避碰撞”,中广核欧能公司环境专家克里斯·弗朗索瓦(Chris FRANCOIS)表示。

        据介绍,截至当前,中广核欧能公司总装机容量2.4GW,主营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建设和运维。2020年新能源上网电量超过50亿千瓦时,可为200万个欧洲家庭供电,创造的绿色能源相当于植树超过1.3万公顷。(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