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上半年鱼货进关量同比增长61%

      时间:2021-07-15 09: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舟山7月14日电(林波 王思圆 陈挺 方芳)7月14日,据浙江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该基地来港卸载鱼货量大幅提升,上半年累计完成靠泊生产船只214艘次,累计完成卸货进关约30万吨,其中鱿鱼约19万吨、金枪鱼约10万吨、其他鱼种1万吨,进关量同比增长61%。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远洋自捕水产品输入专业码头,也是远洋物资补给渔场配送的主要口岸。

        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码头,来自大西洋、南太平洋的多艘远洋运输船停泊在此,部分船只已完成了上万吨鱿鱼、金枪鱼等装卸作业。

        据介绍,除了目前在港远洋运输船外,本月还将有多批船只陆续到港,码头卸货业务呈饱和状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不断优化船只靠泊、卸货生产等流程。”舟山惠群远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码头管理事业部部长娄宏表示,目前码头上每天有近200名工人忙碌作业,基本保障一天装卸8个舱3000吨的装卸量,“公司还在劳动力保障、物流车辆投入、管理人员配备等方面做好应对,进一步加快生产节奏,保障在港船只能够尽快完成卸货任务。”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鱼货在基地内的流转能力,该基地于2020年启动舟山惠群冷链物流理货中心及加工车间建设项目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将新建远洋渔业分级管理中心和加工车间,2022年2月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届时将有效补齐水产品运输加工行业的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基地的现代化港口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整体水平和远洋水产品产业链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