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连日大雾散去 长江口国际航船“扎堆”进出港

      时间:2021-04-04 22: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 (陈静 宫兴)连日的大雾天气使上海长江口国际航行船舶严重受阻。大雾过后,港口迎来出入境(港)高峰,3日一天内,外高桥边检办理国际航行船舶406艘次。

        据悉,1日起,大雾开始笼罩长江口,仅外高桥港区当日就有近100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1日凌晨起,能见度不足500米,随后码头封港。这是今年以来国际船舶正常航行受大雾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连日来,码头上的吊机被大雾遮蔽,已靠泊的巨大国际航行船舶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据码头作业者介绍,大雾中,码头大部分船只都已经停止作业。上海边检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海事方面船舶进出口动态信息。

        3日,大雾渐散,国际航船纷纷进出港。外高桥边检站方面告诉记者,2日深夜收到两份紧急海员救助申请,抛锚在长江口国际航船——中国籍“金诚18轮”和韩国籍“银色荷娜轮”上分别有一名中国籍海员手指严重骨折、一名韩国籍海员突发哮喘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该边检站连夜商定紧急救助方案,第一时间排查两艘船舶航程、海员涉疫情况等信息,为伤病海员开通绿色通道,靠前等待,仅用时45秒就完成了入境手续办理。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