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A股放量反弹 成交总量破1.3万亿

      时间:2021-07-14 03: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A股放量反弹 成交总量破1.3万亿
         创业板创6年新高 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收涨

        A股三大指数7月12日集体收涨。其中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超过2%和3%。

        当日上证综指以3545.20点高开,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摸高3565.03点后,沪指收报3547.8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3.75点,涨幅为0.67%。深证成指收盘报15161.52点,涨317.16点,涨幅为2.14%。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大涨3.68%,收报3534.76点,再创2015年6月以来的6年新高。科创50指数涨1.13%至1601.61点。

        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收涨。沪市迎来新股N世茂,首日涨幅约为44%。行业板块同样涨多跌少。软件服务板块领涨,通信设备、旅游、机床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葡萄酒、航空公司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股指上行的同时,沪深两市显著放量,分别成交5648亿元和7532亿元,总量突破1.3万亿元。

        分析

        降准防范金融风险 二季度盈利有望延续高增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多家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首先,6月宏观数据整体平稳,但结构性扰动有所增多,全面降准主要为应对阶段性经济扰动并防范金融风险。其次,超预期的政策调整后投资者对于经济节奏放缓的预期从分歧转向一致,高度一致的弱经济、强流动性预期可能推动市场分化在下周接近尾声。最后,博弈性因素可能导致市场分化在7月中下旬阶段性修正,但预计修正后成长制造板块在中报季仍将主导市场,直至三季度末经济复苏节奏重新加快才会逆转当前的市场分化格局。

        国泰君安研判,一方面,随6月通胀拐点出现以及社融温和触底,宏观环境继续走向确定,风险评价下行驱动持续;而更为强劲的力量已来临,此前市场对于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预期分歧较大,但全面降准信号、6月金融数据的超预期强劲正使分歧适度收敛,未来伴随通胀回落以及稳增长压力,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成为行情的核心驱动。另一方面,中报业绩预告预喜率高,二季度盈利有望延续高增,博弈盈利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降准其主要作用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弥补未来一段时间的流动性缺口,同时释放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信号,且因为四季度之后的一个阶段可能面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组合,因此这个阶段的降准有一定的打提前量考虑。预计未来一个阶段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宽松基调,但持续显著宽松加码也面临制约。

        从整体上看,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

        招商证券指出,在降准置换MLF的情况下,降准从总量上来说已经是一个相对中性的工具,更重要的是调结构和降成本。

        在当前货币政策整体保持稳健的格局下,业绩仍是市场的主要锚,建议围绕半年报超预期、三季报景气仍将持续的思路进行布局和调仓,聚焦受益于全球工业生产恢复的中国工业品板块、部分关注度较低的涨价领域以及电动智能汽车产业链。

        展望

        利用波动找机会 科创板迎来共振行情

        兴业证券认为,结构性机会依然精彩纷呈,特别是围绕中报挖掘业绩超预期、市场关注度不足的科创小巨人,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机会。一是降准后货币政策稳健的取向没有改变,没有“大水漫灌”,主要聚焦解决存量风险,防范信用风险。二是宏观平淡,整体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短期震荡恰是立足长逻辑淘金科创长牛的良机。三是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但是更关注性价比,更关注赔率更好的方向与个股,特别是市场关注度不足的“小而美”科创小巨人。

        浙商证券判断,站在当前,重视科创板的战略配置价值:科创板由一批上市近两年的新股构成,产业分布以半导体、5G应用、生物医药为主,由此衍生的特征有,业绩增速快(2021年和2022年的预测盈利增速为67%和38%)、估值相对低(2021年和2022年对应估值为57倍和43倍)、基金持仓低(接近于2012年的创业板配置占比)。产业趋势决定牛市方向,宏观经济影响运行节奏。展望下半年,风格从蓝筹转向成长,降准进一步强化成长风格,科创板迎来产业、业绩、风格等因素共振的行情。

        国盛证券认为,降准并不是改变市场整体、乃至结构的主要矛盾。继续掘金科创。7、8月科创板再度迎来解禁潮,但本轮解禁窗口更长、分布相对均衡且主要是非指数成分股,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建议利用波动找机会。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其一是上市以来回撤较深,已跌破发行价的。其二是业绩增速一直领跑科创的“高成长”。其三是开拓A股新方向,对标稀缺的细分赛道“独角兽”的。景气的确定性较强、有望高增长的是新能源汽车、AI、医美及高端白酒等细分赛道。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