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京津冀首趟“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启程

      时间:2021-07-12 20: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石家庄7月11日电 (赵丹媚 余陈军)7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42节车厢货物的专列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往天津港,并将搭乘远洋巨轮驶向荷兰鹿特丹港。据悉,此次石家庄国际陆港首次开启海铁联运全程单物流新模式,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实现“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的内陆城市。  

        作为京津冀首趟“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班列,该班列由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马士基(中国)航运有限公司、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共同打造,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海铁联运领域的创新之举。

        过去,京津冀地区海铁联运是铁路、海运各管一段的两套单据,铁路运输到海港,先凭单据提货,再在海港集货,然后重新出单据从海港出口,不仅速度慢而且成本高。现在,石家庄国际陆港实施“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新模式后,实现了货物“一张提单、一条专列、一次性贯通海铁运输全环节”,大幅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资金成本。

        石家庄国际陆港副总经理郭全福拿着首张由石家庄国际陆港签发的全程提单说,以前,京津冀地区具有国际海运提单签发资格的只有天津港。该班列的开通,意味着石家庄国际陆港在口岸功能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主任刘鹏表示,此趟班列是天津港与河北内陆港联动发展的体现,将有助于构建京津冀物流业协同发展新通道。

        更加便捷的物流体系,让搭乘此趟班列的进出口企业对河北国际化发展信心倍增。河北坤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芬说,石家庄与沿海港口紧密合作,国际海铁联运越来越通畅,石家庄的开放度是越来越高。

        石家庄国际陆港常务副总经理刘金朋表示,全球多个国际海运巨头正在与石家庄国际陆港接洽,石家庄国际陆港将进一步增强中欧班列运营,提升国际海铁联运品质,为中国内陆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