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21-07-11 20: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昆明7月10日电 (记者 刀志楠)10日上午,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该中心旨在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让科技兴茶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波共同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刀志楠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刀志楠 摄

        孙汉董院士受聘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仲华院士受聘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发来视频致辞,对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采用各种技术,实现云南古茶树资源的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使古茶树资源价值最大化,助力云南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西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茶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古茶树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相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影响力不断扩大。”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特色,积极开展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为推动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刀志楠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刀志楠 摄

        据悉,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将持续开展“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古茶树可持续利用”等领域的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争取多出成果、早见成效。

        同日,以“云南茶文化现象”为主题的“云之南首届茶文化论坛”也在西南林业大学世界茶叶图书馆举行。论坛由西南林业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勐海吉普堂茶业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内外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