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0月召开 将举办首届国际种业论坛

      时间:2021-07-11 09: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今天,大会迎来倒计时100天,据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宣传与招商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了解到,本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以“创新合作共享、筑梦国家种都”为主题,立足北京国家种业之都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市场化,着眼于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聚国家力量推进大会举办,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将在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园博园举行,大会规格更高、内容更丰富、更有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北京种业优势、聚集国家资源力量、增加国际元素、提升办会规格,积极探索“1+4”联合办会模式,设置1个开幕式、4场峰会,包括中国玉米种子及产业链峰会、北京蔬菜种业峰会、北京畜禽种业峰会、首届国际种业论坛,涵盖蔬菜、玉米、畜禽和国际合作等多领域、多区域、多层次联动协同,通过打造鲜明主题活动,举办创新高质量论坛,共同谋划种业发展路径。

        整合优势资源,带动产业融合发展。据了解,先正达集团、首农食品集团等一大批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将在会上展示育种、生产、加工等方面的应用成果,推动种业与加工业、食品业、饲料业等下游产业融合,推动种业优势资源和高端要素在北京聚集,努力构建国家现代种业创新、交流、交易和成果转化中心。  

        大会将展示一批龙头企业,发布一批科技成果,推出一批重点品种,通过种业成果展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种业,举办成有特色、有内涵、有成效、全民参与的种业盛会。

        本次大会是北京创新种业交流交易平台的又一探索,也是北京建设“种业之都”、全力推进现代种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北京种业科技力量雄厚,汇聚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种业科研国家队,每年育成农作物新品种400余个,品种数量和销售额均占全国10%。其中,丰台区种子企业数量居北京市首位,拥有北京市唯一一家种子专业市场,建有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基地,有力地促进了北京“种业之都”的形成。

        自1992年以来,北京种业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八届,成为全国种业行业办会历史最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

        据悉,本届大会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海淀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平谷区人民政府、中国种子协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共同主办,丰台区农业农村局、丰台区文旅集团、北京种业协会承办,并得到国际种子联盟、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农食品集团、大北农集团、顺鑫集团、京研益农(北京)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通过多方联动,积极谋划,全力推进种业振兴。(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