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重庆与巴西圣保罗州举行在线交流 探讨共建智慧城市

      时间:2021-07-08 02: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7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6日晚,重庆与巴西圣保罗州举行视频会议,探讨重庆与圣保罗州在发展智慧城市方面的项目和计划,促进双边合作。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总领事陈佩洁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重镇,对外贸易基础较好,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5G通信等新兴产业领域竞争力较强。圣保罗州作为巴西经济“火车头”,综合实力处于全巴领先地位,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位居全巴乃至南美前列,华为、大华、海康等中资企业在圣州投资落户,并与当地政府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

        陈佩洁说,地方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基石。智慧城市是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的城市高级形态,可极大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化水平,合作共建智慧城市造福社会与人民,是有意义、值得做的事。期待本次活动有助于推进双方的合作。也期待双方抓住后疫情时期中巴合作的最新趋势和有利商机,通过共建智慧城市的努力,打造中巴地方合作的新亮点。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说,重庆一直重视与圣保罗州的友好往来。重庆和圣保罗州间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合作领域广泛。在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5家来自巴西的机构和企业参加了线上展览,让重庆对巴西的科创领域有了初步认识。重庆将以此次视频会为起点,积极挖掘互补优势,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使科技创新合作成为重庆与圣保罗合作的催化剂和加速器,推动两地友好关系更深入发展。  

        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强州,国内生产总值占巴西全国生产总值三分之一,其经济影响不仅作用于巴西国内,还辐射整个南美洲。巴西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主席古斯塔沃·容凯拉在会上说,重庆和圣保罗州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所在国的创新和技术的主要中心,都关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关心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圣保罗州与重庆市之间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与重庆一起制定最佳的智慧城市建设举措和实践,为巴西和中国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打开大门。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重庆智慧城市发展相关情况以及投资合作机会。巴西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局、圣保罗州区域发展厅圣保罗技术研究院介绍了圣保罗州相关情况。37家企业在线上参会。(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