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东4年优惠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累计约29亿元

      时间:2021-07-01 0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 (蔡敏婕 林楚忠)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9日发布消息,自7月1日零时起,该省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等15个路段对使用粤通卡ETC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给予八五折优惠。

        货车粤通卡八五折优惠政策始于2017年。为助力货运行业降本增效,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广东省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43条合计4087公里高速公路对使用粤通卡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实施通行费八五折优惠。

        近年来,优惠范围逐步扩大,新通车的省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和广州、佛山、东莞等地的市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也陆续加入优惠范围。截至2021年6月底,全省共有69条合计5778公里高速公路对使用粤通卡ETC的货车实施八五折优惠,累计优惠通行费28.85亿元。

        本次新增实施优惠的15个路段均为广东省属国企建设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101公里,涵盖了2020年通车的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汕湛高速清新至新兴段、河惠莞高速龙川至紫金段、兴汕高速一期、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汕湛高速惠州至清远段、梅州东环高速、怀阳高速海陵岛大桥等,范围覆盖粤东、粤西和粤北,预计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本次新增实施八五折优惠,仅对办理粤通卡ETC的货车给予优惠,粤通卡单卡用户不再享受八五折优惠,也不再享受全省收费公路针对ETC车辆的通行费九五折优惠。另外,实施货车八五折优惠不叠加ETC九五折优惠。(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