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福建建筑行业砌筑工“比武”

      时间:2021-06-30 23: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厦门6月29日电 (杨伏山 吴昕怡)2021年福建省建设行业“中建四局杯”砌筑工岗位技能竞赛28日至30日在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举办,来自全省29家建筑单位的87名选手参与角逐。

        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建省总工会主办,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其成绩分别占30%和70%,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水平。

      福建省29家建筑单位的87名选手参与角逐。 杨伏山 摄

      福建省29家建筑单位的87名选手参与角逐。 杨伏山 摄

        理论知识考核采用笔试闭卷方式展开。实操现场,参赛选手则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要求,熟练地完成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砖等工序,充分展现自身的技能水平。

        相关人士称,此项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为砌筑技能人才提供沟通交流、展现才能的平台,助推福建建筑行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竞赛在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举行。 陈炜炜 摄

      竞赛在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举行。 陈炜炜 摄

        作为本次竞赛所在地,厦门新体育中心Ⅱ标段项目由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由凤凰体育馆和白海豚游泳馆组成,其中体育馆为中国在建最大单体体育馆。该项目建成后将承办冰球赛、篮球赛、游泳赛等重要赛事。(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