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面对疫情压力 广州从化荔枝抢抓销售时间

      时间:2021-06-28 2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6月26日电(蔡敏婕 杨媛)流溪两岸绿,鸣蜩佳荔红。今年,广州从化荔枝迎来丰收,但果农心里却是半喜半忧:虽然最近疫情有缓和,但对荔枝上市销售的影响余波未息,需要抢抓销售时间。

        面对着疫情的压力,官方开拓渠道销售,通过升级荔枝定制服务、电商平台、商超直采等方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从化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是广东荔枝最晚熟的产区。广东官方重视荔枝产业发展,提出要做优做强荔枝品牌,广药集团承担起了振兴荔枝产业的帮扶任务。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与该集团26日共同举办“购从化名荔,促乡村振兴”活动,现场签订了荔枝采购协议,订购从化荔枝逾17000箱,共计超过170万元,并计划复制帮扶贵州的“刺柠吉模式”,帮扶从化荔枝产业发展。

        进入今年6月份,从化荔枝陆续成熟挂满枝头。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棕会在活动上致辞表示,今年从化荔农迎来了大丰收,全区30万亩荔枝果实累累,产量预计达到6.5万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荔枝的销售蒙上了一层阴影。近日,广州各界响应“我为荔农办实事”购买广州荔枝的倡议,给从化荔枝销售“雪中送炭”。  

        广州市从化区水果产业协会会长欧阳建忠介绍了从化荔枝产业发展情况,当前从化荔枝品种结构持续得到优化,荔树生长态势显著改善,荔枝品质较往年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从化区通过产品优化,质量提升为抓手,提高出口量,截至目前,从化区荔枝出口1800吨,同比增长20%,出口量全省排名前三位。(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