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签约项目金额约3亿元

      时间:2021-06-27 06: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6月26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26日在南昌举行。活动现场,被誉为“江西浦东”的南昌市红谷滩区签约数字经济项目金额约3亿元。

        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以“数字驱动新经济,物联江西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为江西优质数字经济产业构筑互通桥梁,加快推进物联网行业与数字经济产业形成“双向联动”,引入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物联网重点产业落户江西。

        “当今时代是一个大发展、大调整、大融合的时代,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物联网产业更是成为智能服务转型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看来,当前,数字经济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应用新阶段,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相结合,在工业互联网、民生科技、智慧城市、新零售、新经济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近年来,江西顺应新一轮信息技术和科技革命发展浪潮,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步伐,着力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江西官方此前出台的《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把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加快该省新动能培育的“一号工程”。  

        史可认为,此次活动为探讨数字经济和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与市场新机遇、解读最新政策,推动各方协同创新,培育产业发展新势能,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活动现场,南昌市红谷滩区对数字经济产业和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并签约数字经济项目总金额约3亿元。

        江西省首届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由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工信厅、江西省科协主办,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红谷滩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