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短视频产业方兴未艾 兰州造“最强大脑”探“数字业态”

      时间:2021-06-28 1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兰州6月26日电(艾庆龙)26日,在兰州短视频产业园揭牌成立首日,来自甘肃省内外的40余家高校、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成为首批入驻单位,与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在短视频传播制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集约化力量,共同打造短视频产业“最强大脑”,赋能数字经济新业态。  

        兰州已有两千多年的建城史,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以及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近年来,兰州多措打造“数字兰州”“智慧兰州”,吸引了国内大型企业来此投资兴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认为,当前,短视频产业方兴未艾,正在逐渐成为新科技背景下的又一个“弄潮儿”。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应用,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悉,兰州短视频产业园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导,兰州日报社具体负责建设实施。该产业园旨在政务服务、文化旅游、农村电商、数字丝路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短视频+”行动,通过引进国内短视频产业相关企业入驻,搭建技术平台、传播平台及视频政务大厅建设、运营和政务短视频制作等方式,着力构建以短视频政务为特色的“大服务”体系,探索线上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兰州市副市长左龙表示,要通过5G、虚拟现实、在线直播等新技术业态与兰州文化旅游、中医药、农产品、民族民俗等特色优势资源相结合,着力打造“短视频+政务”“短视频+文旅”“短视频+美食”“短视频+扶贫”“短视频+电商”等新型短视频产业模式,赋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为加快兰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供支撑保障。

        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说,下一步将发挥报社在创意策划、专业拍摄、精细制作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以点带面,多平台延展,加强拓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适合兰州发展的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新模式。(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