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逾300种“山货”昆明展销 初冬春城热力助脱贫

      时间:2020-11-16 07: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昆明11月15日电(缪超)面条、大洋芋、七彩花生、苦荞、青花椒、乌龙米、土蜂蜜……逾300种来自乌蒙山、红土地的东川脱贫攻坚农副产品15日“组团”进城,在昆明城中心的农贸市场搞起“展销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打开“脱贫山货”市场。

        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最北端的东川区,以壮美的红土地闻名世界。同时,东川也是一个集革命老区、生态脆弱区、资源枯竭型老工业地区为一体的深度贫困综合体。经过多年努力,2019年东川贫困发生率从52.88%下降到0%,超过十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图为昆明市民了解选购东川“脱贫山货”。 缪超 摄

      图为昆明市民了解选购东川“脱贫山货”。 缪超 摄

        过去,东川农村产业单一,挂在人们嘴边的当地三宝只是“洋芋、山羊和面条。”近年来,东川十万脱贫人口涉及高原特色农产品等扶贫产业达96%以上,带动了东川农业产业升级发展,涌现出大批优质特产。

        15日当天,由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举办的“扶贫山货进春城”2020年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昆明东站农贸市场举行。

        此次展销活动,共汇聚来自东川6个镇的300多个品种农产品,由45家合作社及公司从农户手中收购后,从田间地头直送市场,以优惠价格直供昆明消费者。

        记者在展销会现场看到,东川面条、东川大洋芋、七彩花生、高原苦荞、红薯、生态白菜、农家火腿等各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昆明市民驻足选购。

      图为昆明市民了解选购东川“脱贫山货”。 缪超 摄

      图为昆明市民了解选购东川“脱贫山货”。 缪超 摄

        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介绍,展销会通过“1元买名品”、“直播助农扶贫”、“限时秒杀”、“现场签约”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东川特产品扩大销售。展销会首日,成功签约了500吨东川大洋芋、七彩花生、七彩洋芋片等东川农副产品的供应单。

        昆明东站农贸市场负责人孙榕蔓说:“此次东川的销售展位全部位于市场的核心区域,这也是市场积极响应扶农助农的号召,一起为东川的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贡献企业的力量。”(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