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宁夏自2018年以来处置低效无效资产6.5亿元

      时间:2021-06-27 01: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银川6月24日电(记者 于晶)6月24日,记者从宁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清理企业缺乏竞争优势、缺乏发展潜力的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自2018年以来,宁夏共完成28户“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共处置低效无效资产6.5亿元,清理债务8.8亿元。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企业盘活土地、房产等闲置资产5233万元。  

        近年来,宁夏针对区属国有企业普遍小散弱、国有资本配置不合理、主业不突出、竞争力不强、同业同质化竞争等问题,积极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主要念好“整、混、退”三字经,通过整合、混改、清退综合施策,既做加法,又做减法,推动国有资本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优化国有企业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质量,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实施重组整合,在2015年对宁夏12个厅局所属25户企业脱钩移交的基础上,2016年,宁夏国资委对监管的32户企业实施了重组整合,改组组建了5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与原有的企业形成了“7+6”监管发展格局,企业规模实力显著增强。目前,正在推进28家区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140户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其中40户企业脱钩划转后,按照主业相近、产业关联原则,整合进入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体制、优化国有资源配置。

        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宁夏国资委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等,坚持改存量与改增量并重、混资本与改机制结合,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宁夏国际招标公司、宁夏电投能源管理公司、宁夏农垦设计院等企业混改,目前,区属国企混合所有制企业达119户,共引进非公资本202.65亿元。(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