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在广州果蔬市场打拼的外国小伙:在这里找到更多生意机会

      时间:2021-06-26 16: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江南市场,是中国果菜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之一。每天,超过200多个品类的水果蔬菜从世界各地汇聚于此,销往华南及东南亚市场。来自智利的Job,两年前开始在江南市场经营水果生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待在广州,并且找到了更多的生意机会。

        Job告诉记者,他不仅将秘鲁的鳄梨、柑橘、蓝莓和葡萄等水果出口到中国,而且还为欧洲、南非、智利、秘鲁等地的客户提供水果质量调查报告和市场行情报告。

      Job在江南市场进口水果交易区查看水果质量 孙秋霞 摄

      Job在江南市场进口水果交易区查看水果质量 孙秋霞 摄

        疫情之下,江南市场的防疫措施更加严格,经过两次体温测量和出示健康码后,Job才能进入进口水果交易区。由于市场面积有限,江南市场实行果菜“错峰交易”:凌晨至中午是水果交易时间,中午至晚上是蔬菜交易时间。因此,几乎每天早晨,Job都要到江南市场查看自己和客户的水果质量,了解水果市场行情。

        记者在进口水果交易B区看到,不少人站在拖车里正在将一箱箱水果搬运出来,叉车陆续将其堆放在地上。一些水果的箱子上已经写了采购商的名字,意味着它们已经出售。Job不停穿梭在水果箱子之间,寻找自己和客户的水果。透过箱子的小孔,他可以查看水果的质量,并拿起手机拍下这些水果发送给客户。碰到熟人,他会询问水果当日的售卖价格。

        Job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之前,江南市场有许多和他一样的外国人,专门从事水果出口,每天都会亲自到交易区看货。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现在他们大多数都待在自己的国家,经常找他帮忙看货。

      从秘鲁进口的柑橘 受访者供图

      从秘鲁进口的柑橘 受访者供图

        江南市场水果采购商陈裕丰告诉记者:“疫情还没开始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外国人会过来看货,还会有一些商务活动。疫情发生后,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外国人越来越少,最近一两年外国人比较少见。”

        Job介绍,待在中国给他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他可以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检查水果质量,同时还为他们提供水果市场行情报告,包括价格变动和消费情况等。

        “如果客户的水果在运输过程中烂掉,我们会为客户做一份专业的质量报告,告诉他们为什么质量不好。如果他们的集装箱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可以弄清楚原因。因为我们在中国,这给予我们很好的机会。”Job说。

        对于进口水果的销售情况,Job认为疫情对自己的影响不大。他告诉记者:“疫情让更多人注重健康,开始吃更多的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的。中国人现在开始吃鳄梨了,慢慢了解这些水果的营养价值,目前葡萄、橘子、苹果等销售都是正常的。”

        过去两年来,Job一直待在中国。他说,中国政府采取了比较好的措施控制疫情,因此选择留在这里。虽然想念家人和朋友,但是想等到世界各地的疫情都得到控制后再回家。(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