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上半年A股IPO数量和筹资额双双上升

      时间:2021-06-25 09: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闫晓虹)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IPO(首次公开募股)数量和筹资额双双上升,稳健和结构性行情依然是主旋律。

        安永24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报告,分析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球及大中华区IPO活动并展望下半年市场前景。报告称,中国依然是全球主要的上市地,IPO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占全球IPO数量和筹资额的29%和29%。预计上海证券交易所IPO数量全球第二,这主要归因于赴美上市热潮的延续。

        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预计共有247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2118亿元(人民币,下同),IPO数量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09%和52%。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小IPO占比明显升高,平均筹资额下降至8.58亿元,为近4年来同期最低水平。

        随着后疫情时代经济加快恢复及注册制的推行,A股市场在上半年迎来了全新发展。2021年上半年,注册制IPO数量和筹资额均超过核准制,IPO数量和筹资额占比分别为70%和59%,创业板和科创板IPO数量分列一、二位;上海主板筹资额最高,占全部IPO的35%。  

        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事业部主管合伙人杨淑娟表示,当前A股市场正在多措并举,以明确各板块定位,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回顾上半年,A股前十大IPO共筹资589亿元,占上半年筹资总额的28%。

        从行业来看,工业行业的IPO数量和筹资额均列第一,科技、传媒和通信行业IPO数量和筹资额列第二。与去年相同,金融企业IPO数量和筹资额持续低位,2021年上半年只有4家金融企业在A股上市,IPO数量和筹资额双双跌出前五。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山东分列IPO宗数前五名,占69%。按筹资额计,广东、北京、浙江、上海和江苏分列前五,占总筹资额的70%。(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