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商务部: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时间:2021-06-25 08: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王雨萧、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进一步便利二手车交易。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升级换购在汽车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高,二手车交易市场潜力巨大。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推动二手车信息开放共享、创新二手车流通模式等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

        高峰说,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7亿辆。今年1至5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90.7万辆,同比增长60.9%,比2019年同期增长22.9%,二手车交易市场潜力巨大。

        他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汽车等大宗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完善二手车流通领域相关政策措施,持续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我国汽车市场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