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2021年全球IPO活动量将蓬勃增长 A股市场保持活跃

      时间:2021-04-02 18: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IPO活动量将蓬勃增长。A股市场将保持活跃,科技、媒体及通讯类股和高端工业股为主要驱动力。

        毕马威1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回顾报告显示,全球IPO市场以集资金额计为2020年第一季度的三倍以上。美国、中国香港和A股市场继续领先市场,集资总额达614亿美元,占全球IPO集资金额的63%以上。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刘国贤表示,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的供应增加,全球经济有望复苏。市场将保持利率低、流动性高及投资气氛畅旺的趋势。

        受惠于中国内地本土经济强劲复苏,加上注册制的推行,A股IPO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表现活跃。科创板市场在本季度录得35宗上市交易,集资总额达到332亿元人民币。而重点服务创新型成长公司和初创公司的创业板则完成33宗上市交易,集资总额为190亿元人民币。  

        A股市场上市活动持续活跃,有超过700间公司的上市申请正在接受审批,当中主要涉及科创板和创业板,反映其上市机制深得投资者的信心及市场认可。

        行业板块方面,随着数字化经济体系和工业市场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科技、媒体及通讯类股和工业股继续受到追捧。高端工业股、科技、媒体及通讯类股和生命科学主导了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管道,占首季上市申请的88%。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咨询组合伙人刘大昌表示,展望未来,新的“双循环”经济战略把内地市场视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支柱,这有利于创新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保证上市公司质量依然是监管机构的目标,这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切实抓好服务实体经济增长。(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