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破解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难题 广州广河基金挂牌上市

      时间:2021-06-22 11: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蔡敏婕 杨正锋)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广州广河,基金代码180201)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进行基金份额买卖。未上市交易的份额托管在场外,可跨系统转托管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内后即可上市流通。

        广州广河REIT的原始权益人及运营管理机构为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河REIT总募集资金规模91.14亿元,是由国家发改委首批推荐至证监会9个首批试点项目中募资规模最大(占首批产品募集总规模的近1/3)的项目,筹集的可用资金将全部用于南中高速、从埔高速、海珠湾隧道等新建高快速路项目建设。

        从产品属性来看,REITs的风险收益特征与股票、债券等传统金融产品有较大区别,一般来说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

      广河高速正果墨鱼洲 广州交投供图

      广河高速正果墨鱼洲 广州交投供图

        广州广河REIT的成功发行,在有效盘活广州交投集团存量资产、创新投融资模式同时,对破解当前高速公路项目融资难问题,促进交通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意义。

        未来,广州广河REIT存续期间,广州交投集团预计将陆续装入优质资产,打造资本运作平台,形成投资建设、培育项目、注入REITs的良性循环,对于大湾区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效发展机制的确立具有重要标杆意义。

        据介绍,后续运营期间,广州交投集团下属公司负责项目运营管理,将为广河高速提供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服务,包括收费、养护、机电、路政等全方位全周期解决方案。

        同时,广州广河REIT上市,形成了广州交投集团资产上市平台,重构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运营的商业模式,加快资产周转效率,推动行业管理市场化水平和企业营运管理水平提升。(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