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首趟奥迪进口保税整车专列运抵重庆

      时间:2021-06-22 1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 (记者 陈超)21日,中国首趟奥迪进口保税整车专列搭载中欧班列(渝新欧)成功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保税仓储,标志着重庆西永综保区奥迪进口保税仓储项目进入常态化运行。当地正打造中国西部整车进口集散分拨中心

        本次专列共进口82台奥迪A8L,货值超过3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后续每周还将有1到2个专列抵渝常态化保税仓储后,分拨到中国西南各地。第一批次预计共2000余台,货值超过8亿元。此举将有效促进中国内陆地区对进口高档汽车消费需求的提档升级。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验。 陈超 摄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验。 陈超 摄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龚志勇表示,近年来,重庆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际物流通道资源,发挥整车进口口岸功能,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开展汽车整车进口,培育和繁荣西部地区汽车消费市场。

        据悉,西永综保区已出台“四大举措”,助力重庆打造西部整车进口集散分拨中心

      82台奥迪A8L停放在奥迪整车保税分拨中心。 陈超 摄

      82台奥迪A8L停放在奥迪整车保税分拨中心。 陈超 摄

        一是率先在中国内陆开展批量进口大贸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已引进保时捷、奥迪、ART(奔驰授权改装品牌)等品牌主机厂设立中国西南地区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分拨中心。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5月,累计开展整车保税业务5500余辆。

        二是推动进口汽车零部件分拨,引进博世、舍弗勒等设立汽车零部件分拨中心,预计三年内每年新增外贸进出口额50亿元。

        三是建设进口整车保税展示展销中心、4S店、整车检测线、整备中心等,打造内陆地区完整的进口汽车后市场。

        四是创新整车进口监管模式,联合重庆海关推出一次检测、一次运输、一体化作业的“整车保税三个一”监管模式,降低仓储物流成本。

        西永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进口整车保税分拨中心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主机厂和汽车贸易商选择到此分拨整车及零部件。(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