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时间:2021-06-20 18: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19日在海口举办,会上作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重点项目之一的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上线 王子谦 摄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上线 王子谦 摄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是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组建的“6+3”类交易场所之一,旨在推动建设线上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及线下艺术品中央商务中心、可溯源中心、金融中心、大数据中心、仲裁中心、物流中心等八大功能中心,集合“文化+科技+金融+旅游+服务贸易”多种业态,提供国际文化艺术品全产业链服务,形成国际艺术品交易的“海南指数”,成为国际艺术品交易的“中国集聚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海南要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明确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建立国际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仲裁规则和标准体系。

      图为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 王子谦 摄

      图为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交易系统 王子谦 摄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表示,在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文博产业发展迎来机遇,海南将全力推动数字文化的生态体系建设,打造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品交流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基地。

        据悉,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是筹备中的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的先导项目与核心企业,该产业园是国家文物局和海南省政府签约的部省联建项目。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秘书长王勇透露,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规划建设国际博物馆城,亚太地区拍卖总部、艺术家工作室等项目,打造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

        当日,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获“中国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征集展示中心”、“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国际文物交流平台(海南)”、“中国文博产业发展智库”授牌,并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等10余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国际文化艺术品的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新业态交流合作。(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