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京东披露“618”成绩单:销售额超3438亿元创出新高

      时间:2021-06-20 09: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周锐 曹年润)京东19日披露了其2021年“618”活动成绩单。从2021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消费者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新的纪录。

        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在“618”活动期间,消费者在该平台下单金额最高的品类是手机、空调、笔记本电脑、冰箱、平板电视;该平台售出商品件数最多的品类是饼干、蛋糕、牛奶乳品、抽纸、调味品、休闲零食;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等地消费者消费金额排名居前。

        在消费总额创出新高的同时,平台大数据显示,消费者购物的结构也呈现出优化升级态势,个性化、高端化的消费快速增长。

        6月18日,仅从开场5分钟数据来看,新鲜蛋糕消费量暴增,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海产成交额同比增长160%,肉禽蛋成交额同比增长105%,果蔬成交额同比增长80%。  

        猫零食、宠物医疗保健、水族活体开场前2小时成交额纷纷超2020年全天;鲜花订单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北京、上海的消费者买走了最多的鲜花。

        从品牌类别来看,在国货继续受到消费者追捧同时,中国民众的购物“狂欢”也给海外品牌注入“强心剂”。

        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上午10点,京东进口超市成交额环比增长10倍;京东国际进口游戏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近3倍,进口洗护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27倍,进口猫干粮成交额同比增长108%,进口净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145%。

        消费的火热得益于下沉市场的崛起。京东大数据显示,其消费者所在地域明显地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在下沉市场的消费者“买买买”同时,越来越能够助力乡村振兴的商品也进入到消费者的购物车。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介绍说,今年“618”活动期间,京东联手全国超过200个产业带,推出产地直发政策,高品质农产品加购量超过平时的3倍。

        中国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在发展多年后,“618”这一消费时点已不仅仅只具备消费特征,而是拥有了消费、生产双重属性,成为一个链接消费端和产业端,推动数字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舞台。(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