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闲鱼上能淘到银行股权?专家: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时间:2021-06-19 12: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闲鱼上能淘到银行股权,你敢买吗?

        专家建议: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这两天,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有不少自然人股东叫卖银行股权,并以“分红稳定”“投资理财好选择”等字眼引人下单,你敢买吗?

        真的假的?银行股被挂上闲鱼  

        扬子晚报记者浏览闲鱼平台发现,上面出售的银行股权多以农商行、农信社为主,包括义乌农商行、莆田农商行、济南农商银行、陕西信合岐山联社等都有。

        “滨州农商银行股金出售13万股,每股1.6元,送两年分红。感兴趣的话点‘我想要’和我私聊吧。”“福建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金(自然人股3964股带股权证)加证出售5万元……”从上述交易信息来看,这些被交易的股权数量在几千股到数十万股不等。一位卖家表示,转让手续税费全包,此外还在商品页面罗列了往年相关银行的经营及分红情况。

        为吸引投资者,还有卖家抛出了“上市计划”。例如,出售潍坊农商银行股权的卖家称,“预计三年内上市,抢到就是赚到!”并在交易页面附上了一则新闻页面,题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潍坊银行、潍坊农商行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那么,购买银行股权需要哪些手续呢?有的卖家标明“面对面交易,仅支持自提”,也有卖家介绍“直接去银行过户”,更多的是“有意者私聊”。对于购买者的资质,有卖家透露:“会查征信,只要不是黑户都可以。”

        专家建议:不掌握信息别买

        通过二手交易平台,成为一家银行的股东靠谱吗?带着这个问题,扬子晚报记者请教了南京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徐银斌,徐银斌认为,天上不可能掉馅饼。银行股东在互联网平台上出售银行股权,存在一定风险。股权毕竟是一种虚拟商品,尽管股东可能上传了股金证照片等证明股东身份的证件,但真实性仍难以确认。对此,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银行股权并不是想买卖就能买卖的。”徐银斌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方面,持有人的资质难以确认,比如持有人是否具有出售股权的资格、股权是否被质押,这些信息很难了解到。另一方面,尽管注册制下,银行企业上市更便捷,但成为上市公司也是有门槛的,因此买卖股权也需要对这家银行企业有所了解,谨慎甄别一下,其是否有业绩支撑,究竟有没有可能挂牌上市。

        南京一位资深股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一般而言,股东出售公司股权原因是多样的,有的股东可能个人财务紧张,短期融资需求大,也有的股东不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而抛售股权。“总之,错买多过错卖。”徐银斌也表示,参与此类交易,购买方要依法合规买卖,避免潜在损失和纠纷;二是需要提前尽可能掌握信息,诸如资产负债、主营收入、净利润、不良资产处置情况、经营规范性等,进而充分评估风险和收益。否则,最好不要糟蹋你的血汗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