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安徽集中开工207个项目 总投资1041.4亿元

      时间:2021-06-20 08: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合肥6月19日电 (刘浩)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地建设暨2021年安徽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19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207个项目,总投资1041.4亿元(人民币,下同)。开工项目涵盖安徽全省16个市,开工数居前3位的为马鞍山市、滁州市和合肥市。

      6月19日,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暨2021年安徽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此次集中开工207个项目,总投资1041.4亿元人民币。  /p中新社发 刘浩 摄    

      6月19日,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暨2021年安徽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此次集中开工207个项目,总投资1041.4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刘浩 摄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1个、20亿元以上项目11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马鞍山经开区蜂巢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

        从区域分布看,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项目144个、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项目57个。

        从投资主体看,来自安徽省外投资项目66个、总投资482.1亿元。其中,来自沪苏浙地区项目44个、总投资347.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动员会主会场设在马鞍山市经开区吉利新能源重卡项目现场。

        当日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学良发言时说,随着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动和“新四化”趋势的加速,新能源商用车的市场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创新驱动商用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马鞍山市是一座滨江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资源环境约束与粗放增长方式之间的矛盾尤为突出,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为解决这一矛盾,近年来,马鞍山市在学习借鉴江苏、浙江等地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了“亩均论英雄”的改革实践,力求解决产业优化升级与要素资源紧缺的矛盾问题,实现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变“低效地”为“高产田”。(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