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南专项治理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

      时间:2021-06-20 07: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凌楠)6月19日,海南省委网信办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海南省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工作相关情况。

        近期,一些网站平台、“自媒体”平台、公众账号发布“不限购”“不限贷”等文字误导购房人,甚至发布虚假广告,扰乱海南省房地产市场秩序。为此,5月20日起,海南省委网信办会同海南省住建厅、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海南省公安厅等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英诚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重点针对部分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出现炒作海南自由贸易港房地产政策、传播“不限购”“不限贷”等网络虚假广告信息,扰乱海南自贸港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共计排查网上开展房地产中介服务主体46家(房地产中介服务类网站35个,移动应用程序22个,微信公众号458个),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资格、机构身份和人员真实从业信息进行核验,对房产销售(中介)类网站、APP、自媒体账号是否真实、准确发布、传播限购政策和房源信息进行检查。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共计清理涉宣传海南房地产“不限购”“不限贷”虚假宣传广告信息26237条,注销违规账号1355个;清理网上虚假销售(租赁)房源信息15433条,追查处置省外互联网平台共计229条网络违规宣传广告视频(文章),并对“海南买房网”“我房网”“鉴房网”等房地产服务网站以及“海南PLUS”“海南租房买房”等一批自媒体账号违规发布不实信息问题依法进行约谈。  

        海南省房地产网络违规广告处置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网信部门、住建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属地房地产网站、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账号等发布信息的规范管理力度,指导属地网站平台规范管理、依法办网。坚决整治违反新闻信息发布、转载规定,使用非规范稿源,特别是传播海南自由贸易港“不限购”“不限贷”等网络虚假房地产广告信息的问题。有关部门将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予以处置,切实保障海南房地产领域网络空间气正清朗。(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