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青海:新能源及风电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3-22 15: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3月21日电 (李江宁 王国栋 孙剑影)21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向外公布,截至目前,青海省新能源发电量达13613万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9318万千瓦时,新能源及风电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3月14日至15日,青海电网全网用电量连续两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特别是3月15日单日用电量创历史最高,达23765万千瓦时,较14日最高值增幅达1.16%。

        19日,青海省风电最大出力达到514万千瓦,占当时全网用电负荷的53.7%;新能源总发电量占当日全网用电量的58.04%,有效支撑了青海全省电力电量平衡和清洁能源外送。

      图为青海海西新能源发电厂。 王国栋 摄

      图为青海海西新能源发电厂。 王国栋 摄

        截至目前,青海省全网新能源总装机达2449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容量的60.8%,新能源装机占比居中国首位。其中,风电总装机848万千瓦,占新能源总装机的34.6%。

        “为满足新形势下青海电网省内用电及青豫直流外送需求,在大力开发太阳能资源的同时,可以加大风电在新能源中的装机占比,利用风光互补特性,减少昼夜峰谷差,补足夜间电力,这样可以更好地促进各类电源及电网协调发展。”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方保民表示。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持续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