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时间:2021-06-17 2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福州6月16日电 (记者 龙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16日在福州披露,此次对接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福建企业对资本市场融资需求十分旺盛。福建将以本次对接大会为契机,设立数字基金、闽台基金、“海丝”基金、绿色基金、海洋基金等多个专项基金。  

        资本市场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统计显示,“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新增境内上市企业52家,上市企业达151家,非金融企业股权融资额1862亿元(人民币,下同),在银行间市场和沪深交易所累计发行债券2.2万亿元。同时,福建积极推动企业境外上市、发债,“十三五”期间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9家,累计达106家,在香港等境外市场发行美元债35支。

        谢建潮介绍,目前,已邀请投资机构、券商、基金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近百家机构负责人,以及福建省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上市公司、辅导备案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等上百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谢建潮认为,目前,福建省提出紧抓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突出科技创新的根本驱动,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努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发展结构。举办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目的是进一步搭建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的桥梁,助力高端产业、创新产业集聚,助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会城市福州陆续出台了《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奖励办法》《关于鼓励新引进企业总部的四条措施》等扶持政策,引导境内外金融机构布局福州市,不断扩大“金融朋友圈”。福州市副市长林中麟表示,为了吸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优质机构来榕集聚发展,打造马尾基金小镇、朱紫坊基金港等私募基金特色集聚区,为产业发展赋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建正积极提升资本市场发展水平,进一步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谢建潮说,进一步完善政策,引导更多投资机构落户福建;大资产证券化产品创新力度,争取国家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债的支持力度。(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