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从严落实婚丧喜庆报备制度全流程监督

      时间:2021-06-17 17:4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针对近两年来珠海市分行党员干部队伍日趋年轻化、操办婚宴事宜较多的特点,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压实责任、分层分类、抓早抓小,深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压实责任,加强提醒教育通过会议、邮件、专刊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对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每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月度纪检工作例会,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监督作用,提醒督促辖内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制作“婚丧喜庆的那些事”微课堂,从课堂小测、疑难解答、典型案例等方面图文并茂细说婚丧喜庆的各项规定要求,并通过企业微信全行下发,打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分层分类,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科技数据运用,定期组织婚丧喜庆报备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分层分类调阅人力基本信息情况表,并将其与廉洁档案数据进行匹配核对,主动查找发现未报备情况,切实提高监督的主观能动性;深入摸排一线情况,定期组织兼职纪检员、党支部纪检委员深入网点支行,通过座谈会、调研、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各辖区婚丧喜庆报备情况,释放基层监督的效能。同时,建立报备婚丧喜庆报备台账,对已经报备的党员干部,做好事前教育、事中跟踪及事后监督,切实防止出现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抓早抓小,严肃执纪问责。针对监督检查发现未及时主动报备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将要求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进行相应的扣分,并灵活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经查实缺失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的,将严肃执纪问责,全行通报。同时,督促驻在行党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充分发挥一把手的杠杆作用,铆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