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奥地利从中国进口的TSI标准双层动车组下线

      时间:2021-06-03 22: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柏林6月3日电 维也纳消息: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消息,中车株机公司向奥地利出口的TSI标准双层动车组下线仪式日前在湖南株洲举行。

        中车株机公司与奥韦斯特轨道交通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商签双层动车组供货协议,并按照奥方技术要求和欧盟铁路互联互通和技术标准(TSI)进行设计生产。双层动车组系中国企业自主研制,最高运营时速可达200公里,具有载客量大、灵活编组、安全可靠、智能舒适等特点。在通过欧洲技术认证和运行试验后,预计将于2022年底之前交付运营,并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5个欧洲国家铁路系统运行。

        与会嘉宾对动车组下线表示祝贺。奥地利前总理克恩表示,在中奥建交50周年之际,该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欧洲与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合作迈出重要一步。中国高铁网络发展得到全世界钦佩,中车株机以杰出的工程技术和产品质量跨入全球领先的机车制造商行列,相信中国企业将为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做出新的贡献。孙永才董事长表示,TSI标准双层动车组饱含着中国中车对奥地利客户的深情厚意。中车集团将全力支持株机公司与奥方伙伴继续深入合作,为欧洲轨道交通事业贡献中车产品、中车技术、中车方案和中车智慧。韦斯特轨道交通公司总裁福斯特表示,很荣幸与中车株机合作,向欧洲市场提供首批中车双层动车组产品,期待动车组早日获得欧洲认证,驰骋在奥地利和欧洲铁路线上,奔向美好的未来。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表示,很高兴看到并期待中车集团与株洲携手打造轨道交通装备世界级产业集群,希望中车株机公司与奥方伙伴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增添福祉,推动中奥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助力中欧合作不断深化。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在致辞中表示,5月28日是中奥建交50周年纪念日,奥地利韦斯特轨道交通公司进口的中车株机公司双层动车组车辆下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两国关系特别是企业合作取得新成果,我代表中国驻奥地利使馆表示热烈祝贺!  

        李大使表示,中车株机欧洲公司自2015年底在维也纳成立以来,努力开拓欧洲市场,谋求互利共赢合作,在奥地利等国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向有关国家提供紧急医用物资捐助,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有力地促进了中欧、中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务实合作。

        李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但和平、友好、合作符合各方利益,是人心所向。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给各国包括欧洲和奥地利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祝愿中欧、中奥企业合作百尺杆头更上一层楼。驻奥使馆将继续为双方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