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华为公布HarmonyOS 2百机升级计划

      时间:2021-06-03 19: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6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6月2日晚落幕, HarmonyOS 2如期而至。在发布会的压轴环节,华为消费者BG(事业群) CEO余承东公布了HarmonyOS 2适配升级计划,覆盖华为手机、平板和智慧屏等超百款设备,这是华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升级计划。

      6月3日,位于北京市的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内,消费者在咨询了解搭载HarmonyOS 2(鸿蒙)系统的手机等产品。6月2日20时,中国华为公司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发布鸿蒙HarmonyOS 2系统及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华为手机、平板等百款设备将陆续启动HarmonyOS 2升级。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p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6月3日,位于北京市的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内,消费者在咨询了解搭载HarmonyOS 2(鸿蒙)系统的手机等产品。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根据发布会消息,6月2日有18款热门机型开启首批公测,包括华为Mate40系列、P40系列、Mate30系列、Mate X2的16款手机产品,以及两款平板产品MatePad Pro和MatePad Pro5G版。同时,花粉俱乐部也开始面向nova6系列、Mate20系列、智慧屏S系列、畅享20 Plus5G、Mate Xs等28款机型招募内测用户。

        这次的升级计划还覆盖了荣耀30系列等众多荣耀机型,以及2017年就上市的Mate9系列等老机型。

        作为面向万物互联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鸿蒙)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一套操作系统就可以满足大大小小的设备需求。

        据介绍,HarmonyOS2全新控制中心让用户在控制多设备时,就像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创新的一拉即合交互方式,只需将想要连接的设备捏合在一起,即可实现跨设备的快速连接。比如,当人们下班回到家时,只需在控制中心内将手机与智慧屏捏合在一起,便可将手机上电影协同至智慧屏上继续播放,尽享视听盛宴。

        在HarmonyOS2中,用户只需上滑App图标即可生成万能卡片,它更大的显示区域能够承载更多内容,这样一来,无需打开APP即可直接看到运动步数、天气预报等信息。长按卡片还可将其放在桌面上任何位置,并且拥有多种卡片尺寸可选。如此可显可藏、可大可小、随心定制的万能卡片,可以打造出个性桌面。

        HarmonyOS2进一步打通了多场景、多设备的连接,通过任务中心与服务中心,实现应用及服务的跨设备自由流转体验。在任务中心,用户不仅可以查看、关闭、切换其他设备上的任务,甚至还可以将本机任务轻松迁移至其他设备上进行操作。从手机桌面底部两侧上滑进入服务中心,轻点服务卡片就能便捷享受各项服务。此外,服务还能以卡片的形式在手机、平板、手表等智能终端间无缝流转,实现“卡片分享到哪,讯息就到哪”的创新体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