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贵州体量最大的轨道交通车站主体正式开挖

      时间:2020-12-07 04: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12月5日电 (邱斌斌 张伟)贵州目前体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车站——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主体工程5日正式开挖,标志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图为施工现场 邱斌斌 摄

      图为施工现场 邱斌斌 摄

        花果园东站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第16座车站,承建方中铁八局集团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八标项目部自2019年8月16日进场以来,在3根110kV电力电缆、50余根10kV电力电缆及众多燃气、给排水、通信管线影响下,合理倒排工期计划,科学优化施工方案,于2020年12月5日4时实现了花果园中山南路“1+4车道”的交通疏解。

      图为施工现场 邱斌斌 摄

      图为施工现场 邱斌斌 摄

        “因为地处闹市区,围挡10天一小改,2个月一大改,进场以来我们改动了50余次,最终实现主体先行开挖段围挡封闭,为长240m、宽25m、深22m、累计132000m³主体开挖提供了工作面。”中铁八局集团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八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罗时举表示。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东站为停车线车站、换乘车站,沿中山南路南北向设置站位,位于中山南路、惠龙路交叉口以北,与规划4号线采用通道换乘,换乘通道拟与4号线同步实施。该站采用明挖、半盖挖、盖挖三种方法施工,总建筑面积为76006㎡。其中,主体建筑面积53862㎡,附属建筑面积22144㎡。

        该站共设置21个出入口。其中出入口11个,出入口风井整合10个。该站四周采用钢筋混凝土咬合桩作为支撑,一期桩钢筋笼形状为方形,二期桩为圆形,采用硬咬合的方式,咬合30厘米,垂直度要求控制在千分之三以内。截至目前,已施工完成1331根咬合桩、139根格构柱、4643㎡盖板。(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