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1-06-03 09: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深圳6月1日电 (朱族英 陈文)记者1日从深圳机场获悉,历时两年半,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近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下一步将转入运营准备期。

        据介绍,深圳机场卫星厅项目于2018年底开工,总建筑面积23万多平方米,由中央、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五个指廊组成,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该项目通过捷运系统与T3航站楼相连接,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投运后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地空资源,提升深圳机场保障供给能力。

        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机场卫星厅去年疫情后复工复产,通过组织人力、物力等资源夜以继日补工期,2020年11月顺利完成了卫星厅钢结构封顶。今年春节期间项目坚持不停工,4月底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全部完工。

        据悉,深圳机场卫星厅的建设,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进行项目设计、施工和运维全过程管理,借助可视化建筑模型实施全流程管控,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建筑信息的全生命周期共享。  

        目前深圳机场卫星厅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内精装修和设备系统调试。按照计划,未来数月,卫星厅站坪工程、信息弱电系统、行李系统、捷运系统也将陆续进行验收,确保项目于年内如期投入使用。(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