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舍得酒业高管集体辞职 复星系加大管理层掌控

      时间:2021-05-30 15: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 (杜成)舍得酒业(600702.SH)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余东、杨平、任俐霞以及监事李健、刘紫越、邱明辞职。其中,余东、杨平、刘紫越、邱明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而任俐霞和李健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当天举行的舍得酒业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舍得酒业董秘张伟在回应此次集体辞职事件表示,此次董监事辞职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程序抓紧补选新的监事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余东现任舍得酒业生产基地副总经理兼酒体中心总监,并持有7.5万股公司股份;杨平现任舍得酒业品牌中心总经理;刘紫越现任舍得酒业计划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邱明则担任舍得酒业风控中心总经理一职。上述四人分别辞去董事和监事的职务后,仍将在舍得酒业担任其他职务。

        而任俐霞和李健则与舍得酒业前实控人天洋控股密切相关。任俐霞于2020年9月被舍得酒业董事会提名成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李健在2018年8月进入舍得酒业监事会时,还身兼天洋控股风控中心副总经理、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监事等职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有天洋控股背景的高管退出,意味着复星系对舍得酒业加大进一步掌控。

        此前,由于天洋控股实控人周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天洋控股及相关高管先后被监管处罚,天洋控股所持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射洪市政府将天洋股份手中的沱牌舍得股权进行拍卖。

        2020年12月,复星系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经过27轮竞拍,以45.3亿元拍下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自此复星系掌门人郭广昌成为舍得酒业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2020年财报,舍得酒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04亿元,同比增长2.02%;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14.42%。2021年一季度,舍得酒业营收净利润双双暴涨,营收为10.28亿元,同比增长154.21%;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19%。(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