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华为发布2020年业绩:收入、净利润均增长 基本实现经营预期

      时间:2021-04-01 0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31日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2020年业绩增长速度放缓,但基本实现了经营预期。

        2020年,华为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2%。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当日表示,“全年经营业绩基本达到预期”。

      图为福建福州,路人从华为5G手机广告旁经过。(资料图片)
/p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图为福建福州,路人从华为5G手机广告旁经过。(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华为2020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352亿元。“这比去年和前年要少一些,但基本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在供应、研发方面的投入,以及在一些物料的储备方面消耗了更多现金。”胡厚崑说。

        在三大业务板块方面,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3026亿元,比上年增长0.2%;企业业务收入1003亿元,增长23%;消费者业务收入4829亿元,增长3.3%。

        “坦率地说,消费者业务确实没有达到预期,美国不公平的制裁对手机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但可穿戴设备、PC、智慧屏等产品销售快速增长,抵消了手机下滑的影响。”胡厚崑表示。

        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携手运营商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20多个行业展开超过3000个5G创新项目实践。

        从区域来看,华为在中国区的表现相当亮眼。华为2020年在中国区的整体营收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65%以上,实现稳健增长。但华为在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亚太地区、美洲地区的营收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胡厚崑说,“这其中既有疫情的影响,也有供应带来的影响,在意料之中”。

        面向未来,胡厚崑表示,面对外部环境的严峻挑战,华为将继续实施全球化、多元化供应战略,不依赖于任何单一国家或地区,用全球化的供应链保障供应连续性。(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