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工信部副部长: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超1万亿

      时间:2021-05-28 04: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左宇坤)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开幕,会期为5月26日至28日。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0%,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了1万亿元人民币。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p中新网 左宇坤 摄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刘烈宏还提到,我国大数据产业基础日渐巩固。数据资源极大丰富,总量位居全球前列,产业创新日渐活跃,专利受理总数占全球的比重达到了20%,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的70%以上,覆盖了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3.1亿,占全球比例超过了80%,5G在工业领域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示范项目已经超过了1万个。

        “从5月17日起,新入网的手机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功能,将给5G的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刘烈宏说。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p中新网 左宇坤 摄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据悉,本次数博会围绕“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大会主题,以“数智变·物致新”为年度主题,举办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展示中国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在大数据领域发出的中国声音、贡献的中国方案。

        今年,数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其中,线下展设置了国际综合馆、前沿技术馆、数字应用馆、智慧产业馆四大主题展馆,225家大数据行业企业集中展示大数据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