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黄酒之都”发布产业振兴纲要 力拓海内外市场

      时间:2021-01-24 18: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绍兴1月23日电(记者 项菁)1月23日,“中国黄酒之都”浙江省绍兴市在该市黄酒行业协会换届大会上发布《绍兴黄酒产业振兴纲要》。作为绍兴黄酒产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明确未来将从技术创新、营销理念、沟通合作等10个方面促进绍兴黄酒产业振兴,扩大海内外市场。  

        黄酒源于中国,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为世界三大古酒。绍兴地处长三角南翼,数千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代代传承的酿造技艺,绍兴黄酒远销海内外,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

        数据显示:绍兴目前共有SC认证的黄酒酿造企业80家,总资产106.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规模以上黄酒生产企业13家,2020年实现产值43亿元,约占中国四分之一。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中表示,黄酒是绍兴历史经典产业,近年来该市围绕打造千亿级黄酒产业集群目标,在立法保护、企业整合、产品创新、品牌营销等方面综合施策,使黄酒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绍兴还先后获得“中国黄酒之都”“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等美誉。

        眼下,如何让黄酒持续飘香海内外,是绍兴的重要探索。

        当天的换届大会上,发布了《绍兴黄酒产业振兴纲要》,其明确了技术创新、新品开发、营销理念、沟通合作、企业管理、文化弘扬、技改投入、融合发展、集群提升和环境营造等10个方面内容。

        其中谈及,绍兴黄酒行业将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发黄酒新技术、新工艺,探索绍兴黄酒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新路径;将加强与海内外知名营销策划公司、酒类经销商、第三方营销平台等合作,通过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扩大海内外市场份额。

        “绍兴黄酒行业不仅要坚定‘黄酒自信’,还要立足产品创新,与时俱进开发时尚、高端、个性化的黄酒新产品。”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新任会长徐明光表示,协会是政府和企业、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桥梁纽带,协会将发挥职能,扛起绍兴作为黄酒原产地、黄酒文化发源地的责任。

        会上,绍兴黄酒企业代表签订《绍兴黄酒企业自律公约》,发布《绍兴黄酒行业共同宣言》,还举行了“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授牌仪式。

        据悉,经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成为中国惟一单酒种国际性展会。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永久落户绍兴。(完)

      【编辑:白嘉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