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数字化下沉”创新大赛人才济济 10支团队挺进总决赛

      时间:2021-05-20 06: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伴随中国数字化的全面快速推进,数字化下沉、促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速已成必然趋势。

        记者19日获悉,国内首个以“数字化下沉”为赛事方向的创新大赛——“2021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半决赛在北京开战,“数字农创”“数字文创”“数智科创”三个赛道来自全国的32支团队经过路演角逐,“凯普斯供应链-用科技智慧让农产品更有价值”“基于可见光通信和机器视觉的光场交互方案”“功能型无人车产业化应用”等10个优秀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

        在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从中央到各省相继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其中乡村产业数字升级等备受关注。浙江省内许多山区县也在积极酝酿“数字变局”,探索从绿水青山走向金山银山的发展新理念、新模式,加快山区县跨越式发展。

        创新大赛采用“1+1”双赛制模式,分为“智能算法赛”和“创新应用赛”两个赛场,汇聚了政府机构、产业资源、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等资源,整合全球200+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00+开发者社区、40+孵化载体及创服机构等支持和参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多家投资机构的专家评委对大赛进行评审。  

        在政策和行业的双重加持下,对“数字下沉”的参与热情持续升温,在招募期已吸引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074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总决赛将于6月在浙江丽水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行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发展峰会,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产生数字化下沉的新模式、新路径。(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