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安吉警方受理中源家居线下报案

      时间:2021-05-19 0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浙江安吉警方受理中源家居线下报案

        “叶飞举报事件”继续发酵。截至5月16日,共有中源家居、东方时尚、维信诺、昊志机电、隆基机械、ST华钰、今创集团、法兰泰克、祥鑫科技、*ST众应、城地香江11家上市公司遭到叶飞点名。受此影响,这些上市公司昨日早盘集体暴跌,多数公司跌停或逼近跌停。

        安吉县公安局受理中源家居报案  

        5月17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公安局公开表示,近日,安吉县公安局根据中源家居的报案线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报案理由并非目前网上所言的“诽谤”。

        此前,叶飞通过名为“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的微博账号发文爆出了中源家居“市值管理”内幕。随后有消息称,中源家居以叶飞诽谤为由向公安机关报警。

        5月13日,私募大佬叶飞在微博上发文称,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盘方蒲菲迪向他提供上市公司200名股东名册等资料,提出锁仓代持,并许诺股价拉升30%,让他的下家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购买公司股票。下家3月31日1500万元买入后,股价不断下跌使其出现较大损失,随后盘方赖账。

        5月13日,上交所对其发出监管函,中源家居随后连夜否认叶飞的所有指控。同时称,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5月16日晚,证监会表示,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爆料涉及公司多为中小盘股

        近日,叶飞在微博中声称,要爆料18家上市公司,目前已经点名多家公司。

        从叶飞爆料的名单中,可以看出,这些公司大都属于中小盘股。从市值看:中源家居14.8亿、东方时尚90.3亿、昊志机电24.2亿、法兰泰克35亿、维信诺120.3亿、隆基机械22.7亿、ST华钰36.5亿、今创集团34.86亿、祥鑫科技21.05亿。

        本次爆料中,叶飞还提及了申万宏源证券、民生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机构,称这些券商涉及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引发了市场对券商及券商资管的高度关注。

        昨日股指全线收涨 个股多数下跌

        昨天是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升势。上证综指重返3500点整数位上方,创业板指数、科创50指数涨逾2%。

        当日上证综指以3490.41点微幅高开,几乎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重返3500点整数位,摸高3530.51点后涨幅有所收窄,尾盘收报3517.62点,涨27.24点,涨幅为0.78%。深证成指收盘报14456.54点,涨247.76点,涨幅为1.74%。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沪深两市个股却大多数下跌。供图/视觉中国

        回应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市值管理”

        昨天,“叶飞举报事件”导致早盘相关股票下挫,所谓的“市值管理”瞬时成为投资者聚焦的话题,而多家上市公司并未刻意回避,而是及时回应并纠正外界误读。其中,民生证券、恒泰证券、凯盛科技等多家涉及叶飞“市值管理”事件的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否认参与其中。

        民生证券表示,民生资管并未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恒泰证券对自媒体提到涉及“管某”相应事项进行回应。公司称管宣在3月5日已从恒泰证券离职,而中源家居操作事项发生在的3月中下旬,自媒体提到他所参与中源家居事项,恒泰证券并不知情,公司与此没有任何关联。此外,经核查,自2021年至今,公司自营投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均未交易过“中源家居”股票,两融业务的信用账户中也没有客户持有,该股票也不在恒泰证券融资买入标的范围内。

        凯盛科技就“叶飞事件有人将凯盛科技也分开到18家列表中”的传闻回应称,公司高度高度关注该事件,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对“董监高”和实控人进行了问询,确认公司不存在该类问题。

        同时,针对“市值管理”,多家上市公司也及时回应并纠正外界误读。其中,宁波能源称,公司市值管理的核心是以稳定的业绩和分红来回报投资者。

        大豪科技表示,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业务是管理层的责任,给股东长期稳定的分红回报是上市公司最好的市值管理,公司不参与二级市场。

        东方中科表示,公司市值管理工作一直都围绕在公司基本面的优化来进行,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合法合规一直是公司所有工作的前提。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