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共建“一带一路”!上市公司前景广阔

      时间:2020-12-22 13: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黄灵灵)12月20日,以“携手应对挑战,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上市公司拓展国际视野,主动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势产能合作,加强科研和产业合作,使“一带一路”成为创新合作的高地;坚持合规共赢,遵守所在国法律和国际规则,坚持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全国工商联将继续致力于引导服务广大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鼓励支持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依托湾区优势更好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增量财富的来源,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建议大家致力于争取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拓展开放多元的合作领域、搭建务实有效的服务平台、提升资金融通的支撑作用。中国贸促会将支持上市公司继续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说,广东省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势,大力推动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今年上半年,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进出口7649.2亿元,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5%。其中,上市公司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广东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上市公司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优越的服务和保障。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目前全球仍处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世界经济复苏道路的重要阶段。上市公司要在不断提高运营质量、创新质量的同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把中国倡议变成国际共识。

        本届论坛围绕“开展全球抗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化国际产业协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四项议题展开探讨。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