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欧盟暂缓对美国钢铝关税升级报复措施

      时间:2021-05-19 0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近3年之际,欧盟17日宣布暂缓对美国钢铝关税升级报复措施,又称将与美方谈判,冀望今年年底解决欧美钢铝关税争端。

        欧盟委员会当日就此事发布公告及欧美联合声明。2018年6月1日,当时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开始对欧盟输美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对此欧盟决定分“两步走”进行报复,第一步是当月即对总值28亿欧元的美国输欧产品加征关税,第二步是2021年6月1日“自动升级”报复措施,对另外总值36亿欧元的美国输欧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的公告称,当前欧美愿共同努力解决钢铝关税争端,“本着这一精神,双方同意避免出现对双边贸易产生不利影响的变动”,因此欧盟将暂缓实施定于今年6月1日“自动升级”的报复措施,其后双方将尽快举行磋商,在今年年底解决钢铝关税争端。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在公告中称,去年12月欧盟就与现在的美国拜登政府接触,希望“更新”欧美议事日程,现在双方正努力重启跨大西洋关系,“我们很高兴这一战略取得了成果”。  

        另一方面,不论是欧盟委员会公告还是欧美联合声明,均声称“主要受第三方驱动”,全球钢铝产能出现过剩,进而引发“市场扭曲”,对欧美钢铝产业及工人造成“严重威胁”,后续欧美磋商将对此进行讨论,商谈对策。

        自今年1月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这是欧美再度调整经贸关系。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拜登通电话,双方同意“暂时休战”,将欧美因航空补贴而对彼此加征的报复性关税暂停四个月,承诺在此期间致力解决航空补贴争端。

        此外,当时冯德莱恩还向拜登建议成立一个部长级的“贸易和技术理事会”,共同应对创新挑战,并称这是双方建立“跨大西洋技术联盟”的关键平台。(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